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理塘新闻 > 正文

危急关头,三名男青年跳入鱼塘联手勇救落水妇女“没想那么多终究是一条生命啊”

来源:阳光报 2018-06-06 02:3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邢静涛 文/图)刚把捡起的一团垃圾丢进引燃的火堆里,陈正玲脚下一滑,仰着脸身体向后落进了自家承包的鱼塘里……前后不过几秒钟的功夫,不会游泳的她在水面挣扎间往塘心飘去……

  6月2日16时许,如此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汉中市汉台区徐望镇一处鱼塘边上。50岁的鱼塘承包人陈正玲在塘边干活时不慎落水,性命危急时刻,从鱼塘附近听到呼救声赶来的三名男青年先后跳入水中,联手将落水妇女救回了岸边。

  “辛苦了大半辈子,总算快到享福的时候了,差一点连人都没了。”6月4日中午,获救者陈正玲向记者讲述事发情形时,神色仍显露着余悸。

  “自媒体工作者王雷、汉中市特巡警大队的民警张丁(音)、从徐望镇过来玩的游客詹书鹏,就是他们跳进鱼塘把我救回来了。”她说,“这三个名字我会一辈子记住,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

  陈正玲说,事发前,她和雇工一起在鱼塘边上清理塘堤上的陈旧垃圾。塘堤呈六七十度的斜坡,露出水面有一米多高,上半部分杂草丛生,烂树枝、酒瓶盖等垃圾就在其中。陈正玲把不好清理的垃圾拢成堆用火烧掉,“脚底下一滑,我抓了几下没抓住,掉进了水里。”

  鱼塘底呈“V”形,深处超过三米,常年蓄水使水泥护底上长满了青苔。“当时,我脑子还是清醒的,可是脚根本踩不住,手也抓不住。”陈正玲说,“水呛得我声都喊不出来。”

  陈正玲落水地点10米外,是一家农家乐开办的游泳池,虽然周末有游客在玩耍,但没人察觉泳池外有人落了水。

  好在卸完垃圾回来的雇工老汉看到了,老汉丢下三轮车跑进泳池大喊求救。一个、两个、三个……泳池里的人们纷纷跑了出来。

  陈正玲记得,第一个跳进水里的,是光着膀子、穿一条大短裤的王雷。这个“80后”小伙是汉中一家网络媒体平台的经营人,当天正陪着家人来泳池戏水。

  据王雷回忆,他从泳池内奔跑20多米来到落水地点时,陈正玲已经滑向鱼塘深处,离岸边已有两三米。来不及从几米外的阶梯下水,他是从塘堤护坡上滑进水里的。

  此时,泳池里,王雷的朋友张丁把四岁的儿子托付给家人后,紧跟王雷身后跑到出事地点,看到王雷已经跳进水里。

  凭着不是很熟的“水性”,王雷游到陈正玲背后搂住了她,开始往岸边游去。此时,陈正玲已经连连呛水、意识恍惚。

  到了岸边,滑溜的水泥壁根本踩不上力,王雷一边吃力的踩水,一边使劲把陈正玲往护坡上推。“我已经感觉到精疲力竭了,我喊‘张丁、张丁,帮忙\’。”王雷说,张丁也跳进了水里,两人合力把陈正玲往护坡上推。

  这时,詹书鹏也跳进了水里帮忙。岸上的人见状解下三轮车上的绳子,一头绑上结丢进水里。水里的三个人拿到绳子,递给了陈正玲,她一把死死抓住绳子,岸上的人拽紧了绳子,缓慢把她拉到几米开外的阶梯上……

  也许是惊吓过度,或因为接连呛水,陈正玲爬台阶后瘫坐在地,一言不发。好在其丈夫在接到消息后匆匆赶到,安慰起妻子,随后将其送回了家。

  6月3日下午,陈正玲经休养后身体逐渐恢复,在其家属陪伴下来到农家乐,向头一天施救的王雷表达谢意,并向张丁和詹书鹏转达等热心人转达感激之情。

  在人们眼里,王雷、张丁、詹书鹏见义勇为,危急关头入水救人的行为是那么值得钦佩,但在王雷、张丁看来,这却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儿。

  王雷说,碰见了就自然要管一下,就没想那么多,终究是一条生命啊,就没多想。

  “当时没注意腿伤了,跳到水里面把她救上来,估计膝盖和腿就是在护坡上划伤的,当时也不知道,也没感觉疼,回到家一看膝盖和小腿上流着血。”他说。

新闻推荐

理塘县莫坝乡 干群齐心共建美丽乡村

甘孜日报讯近日,理塘县莫坝乡村民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乡村”行动,使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根据乡村振兴、生态绿化、城乡提...

理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理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危急关头,三名男青年跳入鱼塘联手勇救落水妇女“没想那么多终究是一条生命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