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理塘新闻 > 正文

高原萝卜直销港澳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9-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刚从地里拔出的白萝卜,让农民喜笑颜开。 白萝卜铺就一条致富路。 整装待发的白萝卜。

甘孜日报讯一根根白萝卜,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的沙砾地里,被农牧民拔出来,被迅速清洗、包装,及时装上排队等候的冷链车。过雅江,翻折多山、二郎山,在雪域高原行驶四百公里后,抵达川西平原,再上成渝环线高速,后经厦蓉高速,抵达珠海、深圳,进入香港、澳门市场。

12日,记者站在海拔3600米的萝卜种植基地,天空正飘着细雨,举目是云雾缭绕的雪山,雨水滴落在四千多亩青绿色的萝卜地上,白萝卜已从土里探出头来,似乎在等待采收。一股清甜的萝卜味,伴随着雨地里收割者的喜笑声,扑面而来。

据蔬菜运输司机扎西说,他原是当地牧民,现在开冷链车,一车可装白萝卜27吨,每天大约有200余吨白萝卜,被源源不断地运出去。他说,这片地原来是滩涂地,现在种萝卜,每亩可收入1.8万元,“祖祖辈辈都没想到,这种荒地,也能赚那么多钱。”

“这里长的白萝卜,肉质紧,品相好,口味清甜。”理塘县农牧供销合作局局长翁登说,这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所以,这里的萝卜被港澳台地区以及东南亚的多个国家看好。

据理塘县委宣传部部长夏进孟介绍,当前,全县白萝卜播种面积5000亩,同比增长443%,按目前的销售价格算,仅白萝卜的销售额就可达数千万元,对“见绿叶蔬菜如见黄金一样珍贵”的理塘来说,如今,不仅当地人能随时吃上新鲜蔬果,还给省内外,甚至国内外市场提供了达世界标准的精品果蔬。

李银昭 杜静 杨琦 鲍安华 文/图

新闻推荐

康巴记行(一)

■梦非壹带着诗意的行程总是在孤独中开始路通向远方向西,从平原到青藏高原的旷野弯曲着无尽心事草很绿,有许多的树叶间闹着...

理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扫黑除恶暖民心2018-09-07 01:06
评论:(高原萝卜直销港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