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倾情演绎传大爱 医者光辉亮舞台 省卫生健康委第八季“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文化巡演走进康定

来源:甘孜日报 2019-10-2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10月20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第八季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康定站观演活动在康定剧场举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静、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主任刘大鹏出席观演活动。州卫健委的相关负责人及嘉宾、医务工作者代表、群众共500余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以2019“最美医生”谭晓琴为人物原型打造的大型音乐舞台剧《仰望星空的人》用歌唱、对白、表演、舞蹈等方式,讲述了谭晓琴15年来扎根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故事。谭晓琴是甘孜州炉霍县斯木乡中心卫生院的副院长,她解群众之疾苦,情系乡亲,从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发展的机遇,毅然决然回到家乡。15年来一直扎根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倾情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她是当地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是藏区最美的格桑花,是高原上仰望星空的人,被当地群众亲切地唤作“女儿医生”,先后获得白求恩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同时,她也是全省70多万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缩影,《仰望星空的人》用舞台剧表演的形式呈现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守护一方百姓,护佑万人平安的朴实情怀与担当。

演出结束后,谭晓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倾情演绎和辛苦付出,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舞台上的‘晓琴’是所有医务工作者的缩影,感谢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州藏医院医技科赵敏在观剧后说:“整场音乐剧猛戳泪点,晓琴医生医者仁心,用大爱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今后我一定会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据悉,“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卫生与文化巡演活动已经开展了七年,为全省观众呈现了上百个精彩节目,以此致敬所有医务工作者,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卫生政策、健康知识传递给每一个人,将温情与感动留在了每一座城市,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见习记者 张亚贤

新闻推荐

逐梦天路再铸辉煌 藏区劳务协作变电运维5周年纪实

援藏的国网射洪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检查供电设备五年,是毛竹从嫩笋头到七丈高的距离,是江鲤从二指宽到手臂长的距离。五年前...

炉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炉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倾情演绎传大爱 医者光辉亮舞台 省卫生健康委第八季“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文化巡演走进康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