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炉霍县法院 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4-22 00:39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感谢法官高效办案,倾心为民,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平正义。”近日,当事人向某某将一面绣着“一身正气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炉霍县法院立案庭法官白晓莉手里,并不停道谢以表达感激之情。

向某某系雅安人,在炉霍经商。2018年3月为被告郑某修建彩钢棚,郑某拖欠承揽费用不予支付。2019年1月,向某某将邓某起诉到该院。承办法官白晓莉本着案结事了、优化营商环境的目的,不断地通过短信、微信和电话向被告郑某释法明理,最终经过20多天的努力,被告郑某终于同意支付彩钢棚的费用,并于当日履行完毕。

2019年12月22日,向某某又因一起租赁纠纷来到该院立案庭。向某某与房东降某于2018年签订了租赁合同,租赁期内,罗某自称该房屋是他的,要求向某某搬离或者涨租。了解情况后,白晓莉立即联系三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疏导,最终三方当事人互谅互解,本起纠纷于当天化解。

据悉,该院立案庭作为法院的“第一窗口”,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诉源治理实质化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主动采用引导、辅导、释明多种方式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今年已成功诉前调解6件纠纷。

院办

新闻推荐

他是战“疫”中的幕后英雄

◎炉霍县公安局这个春节,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打破了举家团圆的欢乐。在炉霍县公安局,有这样一个人,他以不平凡的言行无声中感动...

炉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炉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炉霍县法院 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