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助力甘孜宗塔脱贫攻坚收官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5-2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为多珍送上慰问品22日,党委书记易群带领定点帮扶工作组一行,赴甘孜州炉霍县宗塔乡色科玛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骨科专家、博士崔全起(挂职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应邀前往宗塔乡,开展基层卫生健康调研和牧民卫生健康知识宣讲工作。

清晨天刚亮,工作组一行即从康定出发赶往炉霍县。在翻越海拔4200米的折多山时,不料狂风大雪阻挡了前路。折多山上白雪皑皑,车如长龙,因海拔高缺氧加之大雪路滑危险,众多车辆纷纷调头折返。工作组在易群书记“风再大雪再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也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赶赴炉霍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要求下,想方设法安装好防滑链条翻越折多山。在经过8个多小时长途跋涉后,工作组一行终于在下午4点半抵达炉霍县宗塔乡色科玛村。

刚到宗塔,工作组成员不顾疲劳和高原反应,马不停蹄开展工作,与宗塔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定点帮扶工作。同时表示将举全院之力,助力色科玛村走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路。

会后,工作组慰问了色科玛村贫困户,为每一户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并入户慰问贫困户多珍。2019年,该学院定点帮扶开展了危房重建,如今的多珍已经搬进明亮整洁的新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并表达谢意。

随后,工作组一行来到宗塔七色草原生态度假村,实地调研了宗塔草原旅游产业发展,听取了乡长张鸿莉关于宗塔乡牧旅融合发展旅游扶贫产业的情况介绍、扶贫干部钟翼关于学院定点帮扶村集体经济产业的情况汇报。工作组对宗塔发展集体经济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乡党委、政府不断挖掘深化宗塔草原游牧文化特色亮点,学习借鉴国内外草原旅游开发的成功做法,拓展研学旅游、红色旅游等平台建设,将牧旅融合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带动全乡牧民群众致富奔康。

最后一站,工作组一行来到了宗塔乡卫生院,与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交流,询问帮扶需求,深入调研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发展状况,对乡卫生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吴鹰 记者 张波 文/图

新闻推荐

炉霍县 “大锅汤”“小口罩”暖民心

甘孜日报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炉霍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积极保障人民群众防疫期间生活需求,为广大群众送去了“大锅汤...

炉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炉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甘孜宗塔脱贫攻坚收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