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雪莲护蕾在行动 法润甘孜暖校园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5-2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炉霍法 丹孜泽绒)近日,炉霍县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宣讲队员们精心准备课程,深入学校给同学们带去一堂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宣讲队员从耳熟能详的小故事生动地展开,并讲解了民事行为能力、民事权利能力以及民法典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相关规定和民法典规范指引未成年人行为的意义,剖析未成年人犯罪的现象、成因及预防对策,重点对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预防进行了讲解。

“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的队员得知,炉霍县四区片区(牧区)的学生们因常年处于海拔近4000米的高山草原,全年几乎有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得穿厚棉衣。五月中旬山上还下着雪,孩子们上学又得统一穿校服,然而校服在长期磨损下变得扁薄透风。队员们立即着手准备,并动员亲戚朋友们募集到300套定制棉服和各类文具。

25日至26日,队员们带着精心准备和募集的礼物来到炉霍县洛秋乡小学及四区片区下罗科马乡小学和宗塔乡小学,开始了“校园普法”暨“六一送温暖”活动。

炉霍县法院在此次“雪莲护蕾 法润甘孜”行动中,共前往4所学校,送温暖公益行及普法宣传共计覆盖学生900余人。

新闻推荐

成都同心律师服务团开展法治宣传获好评6年12次赴藏区 累计捐助物资30余万元

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向藏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成都市律协供图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昨(20)日,记者从成都市律师协会获悉,自20...

炉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炉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雪莲护蕾在行动 法润甘孜暖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