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甘孜新闻 > 正文

甘孜州上半年PPI 累计上涨5.24%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8-09 02:3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上半年,全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累计上涨5.24%,涨幅较上年同期(1.59%)高3.65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全年收窄1.58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自3月开始逐步收窄,到6月底,较最高的2月收窄了10.27个百分点,与全省相比趋势一致,涨幅仅高出全省0.44个百分点。

全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的变化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同比高开低走、环比由涨转跌。二是重工业产品价格上涨对总指数的拉动大于轻工业产品。三是七大类行业产品价格同比上涨。

综合上半年PPI走势和影响因素,1至6月全州PPI总体保持住上涨走势,但受本州支柱产业、重点产品价格变动,尤其是水电价格变动的影响,涨幅比一季度和去年全年分别收窄3.37、1.58个百分点,下半年受国际国内各种因素叠加及翘尾因素逐步消除的影响,后期PPI运行可能会出现波动,涨幅将会进一步收窄。

国家统计局甘孜调查队

新闻推荐

对口支援再发力 精心筑巢引凤来 成都市支持甘孜州、阿坝州产业发展投资推介会在蓉举行

甘孜日报讯7月3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甘孜州人民政府、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市支持甘孜州、阿坝州产业发展推介会在...

甘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上半年PPI 累计上涨5.24%)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