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把甘孜的资源、政策优势和眉山的区位、市场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胜势 眉-甘打造全省藏区飞地园区标杆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2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记者 刘枢洵)近日,眉山市甘孜州第五次市州联席会议召开,对进一步推动甘眉工业园区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会上,甘眉工业园区就园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2018年甘眉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161亿元,同比增长26.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3.6%,并成功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发展成效令人瞩目。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在讲话中说,近年来,眉山市与甘孜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省内区域合作发展、支持发展“飞地”园区的决策部署,坚持党政高位推动,定期会商、通力协作推进园区发展。随着中建材铜铟镓硒、方大炭素、亚洲铝业西南基地等优质项目的引进,园区呈现出了突飞猛进、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迈入了高端、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希望双方要用好用活“飞地”政策,努力创造出在全省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飞地”园区建设经验。要落地落实“招商项目”,瞄准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双重心,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做大做强“园区平台”,充分发挥“飞地”园区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在脱贫攻坚、解决就业、开放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让园区成果更多惠及两地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在讲话中说,近年来,甘眉两地秉承“一家亲”的地域观、“一盘棋”的大局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条船”的奋进观扎实推进园区建设,园区呈现出发展速度快、招商力度大、经济效益好的良好势头,特别是继去年两市州第四次联席会议以来,园区实现了经济指标全面向好、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企业培育质好量高、社会效益日益显现的良好成绩。甘孜州下一步将以“政策共争、资源共享、企业共招、项目共建、效益共享、问题共解”的原则和精神共同推进甘眉工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把甘孜的资源、政策优势和眉山的区位、市场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胜势,把甘眉工业园区建设成为全省藏区飞地园区的标杆、民族融合团结的典范、助力脱贫攻坚的样板,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新闻推荐

阅读培养梦想 火炬启明未来

(上接第一版)李一昕代表甘孜州委、州政府向支持甘孜州教育事业发展和办公软件正版化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甘孜州...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甘孜的资源、政策优势和眉山的区位、市场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胜势 眉-甘打造全省藏区飞地园区标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