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加快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绘就美好生活“底图” 全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暨文旅驿站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5-0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昨(8)日,全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暨文旅驿站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康定召开,就科学推进州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和文旅驿站项目建设进行了专题部署。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颜磊主持。

石钢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的基本依据。做好规划编制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试金石”、是抓好甘孜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助推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更新观念,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甘孜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建立全州统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更好地指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

石钢要求,一要明确方向,把握核心要义。坚持科学思维,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充分考虑城镇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需求,权衡好保护与开发、总体与局部、当前和长远、空间规划和相关规划“四个关系”,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为可持续发展预留好空间,力争形成符合“东部率先、南部加快、北部追赶”区域协调发展的空间规划。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着力构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体系。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全面摸清现状家底,明晰规划目标指标,为精准画好全州和各县(市)空间画像提供数据支撑。(紧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甘孜州防疫脱贫“两不误” 确保实现“双胜利”

甘孜日报讯连日来,甘孜州多措并举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缓解扶贫项目“开工难”,破解脱贫成果“巩固难”,实现防疫脱贫“两...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绘就美好生活“底图” 全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暨文旅驿站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