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一对一”帮扶指导 甘孜州力促工业企业“小升规”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1-13 07:1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 (罗宇 记者 杨琦)11月12日,记者从甘孜州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围绕“工业强州”战略,采取措施,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推动全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局在积极做好企业升规宣传的同时,着力于抓实升规底数摸排。通过全面摸排,做好拟升规企业入库培育前期工作,建立完善升规企业培育库。重点选取对年营业收入在800-2000万元之间的小微企业,按照“积极培育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引导促进一批”工作要求,分类别、按梯队、梳理汇总“小升规”培育名单,选择部分加以重点培育扶持和跟踪服务,引导企业升规入统。

抓实企业升规服务。实行重点培育企业“一对一”挂钩联系机制,帮扶指导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成长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满负荷生产,倒排升规时间节点,推动企业尽早达标入库。保规方面,重点关注主营业务收入在标准线附近徘徊的、有退规风险的5户现有规模工业企业,全面分析近年指标变化情况及发展趋势,采取一企一计,靶向施策,定点帮扶,力保企业留在规模以上行列。回规方面,针对近两年退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库的企业,纳入重点监测范围,对市场需求回暖且生产经营好转的企业,帮助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对经营困难的企业,引导其通过产品升级转型,企业兼并重组,抱团发展等方式,激活存量,增加收入,力促企业重新回到规上工业企业行列。

抓实企业升规入统。对年营业收入实际已经达到规上企业标准,而没有纳入规上企业的小微企业,加强引导和规范条件要求,积极动员企业并指导企业对证照、生产经营规模、主营业务收入、纳税申报表中的数据等内容的填报。对进入升规程序的企业,主动指导企业按照升规要求办理相关证照、项目备案等工作,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速度,确保升规进程快速有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新闻推荐

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甘孜农村商业银行创立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记者杨琦)10月15日,甘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康定召开,标志着甘孜州...

甘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海螺沟四季都很美2020-09-10 08:01
猜你喜欢:
评论:(“一对一”帮扶指导 甘孜州力促工业企业“小升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