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甘孜完成技改投资4.94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1-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罗宇 记者 杨琦)11月17日,记者从甘孜州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甘孜州围绕“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促投资、稳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技改投资占比回落,投资大幅降低的严峻形势下,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提前完成年度技改投资任务。截至10月底,完成技术改造投资4.9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0%。

保存量、挖增量,积极发掘潜在项目。针对技改投资持续低位运行的态势,甘孜州经信部门积极与统计、发改、自然资源、国网等部门对接,“点对点”逐一梳理挖掘项目,在保存量的基础上,将增量锁定在农村配网项目的技改2.64亿元上,并纳入统计范围。同时,积极争取到农网改造投资计划1.14亿元,确保了技改投资任务完成有着落。

建台账、亮黄牌,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科学制定项目实施清单和投资计划,按月排出工程实施进度,将任务层层压实到局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各相关县(市)。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重点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一企一策”制定措施,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进行亮牌警告,按月召开会议通报项目推进情况,限时限额督促进度,指导企业及时将投资完成量入库统计。

强谋划、重争取,加大技改项目储备。紧紧围绕构建“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精心谋划和储备一批带动作用强、辐射范围广、发展后劲足的重大技改项目。全力做好项目的入库储备,经统计,甘孜州入库2021年技改项目77个,涉及投资30.4亿元。在技改项目入库的基础上,积极推荐3个项目7.66亿元进入省级评审,争取国家和省的资金支持。为了更多的技改项目进入国家省资金项目的盘子,全力做好2009-2019年技术改造项目验收工作,现已完成县(市)级项目验收81个,涉及资金5855万元。

解难题、强保障,解决企业后顾之忧。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和政策落实,缓解企业融资难现象。同时全力做好工业企业在用地、电力、用工、原材料、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努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帮助实现提速增效。

新闻推荐

实战演练 实现甘孜法院三个突破三个首次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落,16日上午9时,一起抢劫案件在甘孜中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多次出现控辩双方不遵守法庭纪律...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完成技改投资4.94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