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色达 > 正文

肖友才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全域旅游有关工作 对标创建验收认定和 管理办法全力推进落实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1-2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1月14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甘孜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关工作。他强调,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标准系统严格,各县(市)要根据创建计划和时间节点,尽快细化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落实创建资金,明确职责任务,对标创建验收认定和管理办法,按照“成熟一批、申请验收一批”的方式,全力推进落实。

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州政府副州长高展、颜磊,州政协副主席、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肖友才指出,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已经成为推动甘孜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和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但从目前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看,各县(市)A级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等品牌数量不足、游客接待量不足、未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智慧旅游和厕所革命建设滞后等问题突出,已成为制约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最大短板。

肖友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要高度重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落实全域旅游“四大理念”和“五个并重发展”思路,严格按照“三环一带两湿地”发展布局,全力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对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评定标准,按照旅游品牌认定数量和类型的要求,加大对县域内景区景点的开发打造力度,推进景区品牌创建。要对标完善基础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尤其是智慧旅游平台、旅游厕所、旅游标识标牌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面实施“厕所革命”州长、县(市)局长工程。同时,州、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当尽快研究制定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政策保障。要按照创建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攻坚克难,对标开展自查自评,列出任务清单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强力推进,确保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按时交卷。

会上,肖友才还就当前森林草原及城镇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参加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宗教界委员们在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发展稳定、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社会保障、生态保护等问题一一给各县(市)进行了分解落实。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海管局、亚管局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涛

新闻推荐

色达县 着力破解农牧民群众出行难

甘孜日报讯近年来,色达县以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增强民生获得感为主线,加大农村道路建设和改造力度,切实解决农牧区农副产...

色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色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肖友才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全域旅游有关工作 对标创建验收认定和 管理办法全力推进落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