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乡城新闻 > 正文

乡城县今春已栽植苹果树26000株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3-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现场讲授果树栽培技术。

◎薛燕 吴远胜 文/图

春天的乡城处处焕发着生机勃勃的气息。3月4日,青麦乡肯定村的田园里村民早早地便聚在果园内,听来自省州县的农业技术专家教授讲解苹果栽培的每一个环节。

从挖定植穴、回填、定植,再到灌水、覆膜、种苗剪口、修复保水……专家在现场一一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示范指导。同时,为了让村民了解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农业技术专家还让村民动手栽植,以便及时纠正栽植过程中出现的错误。

“过去,我们栽植果苗时都没太注意这些细节,所以每年苹果的收入都不尽人意。今天在专家的亲手指导下,自己才明白原来种植苹果有这么多学问,同时也懂了很多实际操作技术,非常感谢这样接地气的手把手传授。”村民扎扎竖起大拇指说。

来自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的苹果种植专家陶炼博士告诉笔者,在前期调查中,他了解到很多村民由于没掌握科学的苹果树栽培技术,而且对苹果树的虫害没采取相应措施,严重影响了苹果的收成。所以这次和州县的技术员一道来对各个乡镇适合栽种苹果的田园进行现场指导,就是保证苹果幼苗栽培质量。

据了解,为全力推动乡城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进程,促进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今年春季,县农牧局及时采购调运烟富6号、红将军等新进优质苹果品种树苗26000株、地膜800公斤,无偿发放给青麦乡肯定村、新村、黑达小村、无所村,洞松乡固松村、热斗村,青德镇呷乃卡村,尼斯镇沙孜村,香巴拉镇冷龙村、东宫村,水洼乡郎冲村等村集体和种植大户。目前全县已完成春季苹果种植500亩。

新闻推荐

得到马云点赞这是一只怎样的苹果 乡城苹果搭乘电商直通车直达天猫聚划算

【新闻回顾】2018年的“双十一”对于乡城的苹果种植户来讲是一个特殊的“双十一”。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

乡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乡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城县今春已栽植苹果树26000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