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乡城 > 正文

战疫情 村防员有担当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0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龙古阿龙为群众家的庭院消毒。

◎乡城县融媒体中心 何才华 文/图

3月1日,还不到早上8点,乡城县青德镇仁堆村57岁的村防员龙古阿龙便吃过早饭,兑好消毒药水,骑上摩托车走村串户开始了又一天的消毒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龙古阿龙向村里主动请缨,每周一次为村里50户群众房前屋后和家里开展消毒工作,从未停歇。

“我做其他的不行,但消毒杀毒我最擅长,就让我为村里群众做点自己能做的事。”大年初二,村防员龙古阿龙在新闻里得知这场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后,认为做好基础防疫,阻止病毒传播是关键,便找到村支部书记布久铁比,主动要求每周为群众住地进行消毒。

高中毕业的龙古阿龙是村里少有的文化人,做人实在、做事精明,在十多年前便兼职担任村里的防疫员,龙古阿龙认真履行村防员工作职责,每年春秋季节都会为群众养殖的牲畜打预防针。村里的高山牦牛养殖基地由于路程远、牦牛多,龙古阿龙早出晚归,待牦牛早上没到草场前或晚间回到养殖场后逐一为每头牦牛打预防针。龙古阿龙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态度,受到村里群众的好评。

龙古阿龙所在的仁堆村虽然住户不多,但居住分散,每一次消毒都得一整天时间。他会仔细地对每户群众的楼上楼下、牲畜圈棚、庭院仓库以及村里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消毒,每到一处还向群众宣传预防知识。为节约时间,每天中午,他在哪家消毒就在哪家简单吃过午饭,便继续工作。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龙古阿龙为大家创造了健康安全的环境,我们阻止疫情的信心更足了。”群众在倍感温暖中满是感激,龙古阿龙的平凡举动也增强了群众的防疫信心。

“现在我的工作轻松多了,不需要一天时间便能对全村进行消毒。”龙古阿龙高兴地说。看到年事偏高的龙古阿龙每次消毒时,独自一人背着50斤重的消毒药桶走村串户,中途还得兑好几次药水,每消一次毒龙古阿龙都累得腰酸背痛,村里便挑选了两个年轻人当他的帮手。

“现在已能从市场上买到消毒药水,就能把为全村群众消毒杀毒这项工作持续下去,我辛苦一点没有什么,我会一直把这项工作做到疫情结束。”龙古阿龙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一个普通村防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

新闻推荐

甘孜州今年中藏药 总产值突破13亿元

甘孜日报讯记者从州中藏医药产业办获悉,今年以来,甘孜州中藏医药产业以龙头企业为主体,以药材种植为前提,以医药结合为基础,积...

乡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乡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夫妻携手战疫情2020-02-20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情 村防员有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