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乡城 > 正文

泸州助乡城销售农特产品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27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扶贫

本报讯 近日,因冷空气滞留川西高原,已经成熟的辣椒可能滞销,泸州市援乡城县工作队成员、乡城县香巴拉镇渔洼仲村驻村干部黄成心急如焚,他决定通过“微信带货”销售辣椒。

“高原有机辣椒,没有打一点农药和使用化肥的原生态辣椒,特别适合做泡椒哦……”10月11日,泸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工作微信群里传来了这样一条助农信息,这正是黄成为解决当地秋收辣椒滞销而进行的宣传。在得到工作微信群内同事们的积极响应后,他联系好交通工具,将1000余公斤辣椒运送至购买人处。截至10月14日下午,前期运往泸州的1000余公斤辣椒已售罄。

近年来,泸州市援乡城县工作队通过展销互动、旅游推广等方式,破解乡城县农旅产业营销瓶颈问题。

今年7月18日,泸州、甘孜两地商务和旅游部门分别签订《农特产品展销协议》和《旅游合作协议》,将乡城县农特产品纳入泸州一体化展销体系。9月初,泸县总工会与乡城县益芗农旅公司签订了“以购助扶”消费扶贫协议;9月24日,泸州市工商联、民主党派代表到乡城县实地考察后认购了农特产品。类似的认购活动自2018年以来都在陆续开展,通过“线上+线下”扶贫渠道,累计有价值约600万元农特产品进入泸州人家庭。 本栏撰稿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珍

新闻推荐

乡城非遗“笑宴”幽默诙谐脱口秀

乡城非遗“笑宴”幽默诙谐脱口秀在甘孜州乡城县,有一顿“扎心”的饭局,叫作乡城“笑宴”。“新郎尼麦,你家地里草长得可...

乡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乡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原的蓝色梦想2020-08-13 06:51
评论:(泸州助乡城销售农特产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