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乡城 > 正文

爱心企业“以购助扶” 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来源:泸州日报 2020-11-12 18:39   https://www.yybnet.net/

□ 黄贵春 本报记者 蔺艳霜 摄影报道

“牦牛肉1900斤,苹果8600斤……”近日,一辆满载新鲜牦牛肉和高原苹果的集装箱冷藏车缓缓驶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区广场,天华公司工会干事们一边登记收货一边进行分发。

这是天华公司兑现承诺向少数民族地区认购的爱心产品。今年,天华公司与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然乌乡热麦村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协议,通过“以购助扶”模式认购热麦村10万元种植养殖业爱心项目,以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结对帮扶村产业发展。

此前,天华公司以精准帮扶为重点,于2018年6月派出专职干部到热麦村驻村工作。针对藏族村民不同的贫困原因、致富意愿和能力,天华公司驻村干部为贫困户制定了相应的帮扶措施,为14户贫困家庭精准脱贫和村集体养殖种植业发展提供助力。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藏族村民转变固有观念,通过参加村民夜校的技术培训,掌握了实用的种植养殖技术,并瞄准高原苹果市场,树立了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如今,热麦村蜜蜂养殖业从无到有,发展到21群,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创收2万余元;苹果种植园由最初的50余亩增加到130余亩,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创收3万余元。

热麦村的蜜蜂养殖业和苹果种植业已经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也为该村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对口帮扶建新村 情洒藏区显大爱

□李佑天羽摄影报道甘孜州乡城县洞松乡热斗新村是泸县对口帮扶甘孜州乡城县前方指挥部援建的。新村新建29栋独立藏式风格...

乡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乡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企业“以购助扶” 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