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新龙新闻 > 正文

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新龙 为丹霞地貌保护出谋划策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8-07 04:0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新龙丹霞地貌景色。新龙县委中心报道组 供图

甘孜日报讯 8月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全国红层与丹霞地貌学术研讨会暨新龙县旅游发展研讨会”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旅游管理部门的近百名红层与丹霞地貌专家学者齐聚新龙,为丹霞地貌保护出谋划策。

新龙县与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开幕式发言;随后,中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领域学术带头人“彭华教授追思会”在现场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中共新龙县委、新龙县人民政府、中国地理学会红层与丹霞研究工作组,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联合主办。

当天,相关专家学者作了《新龙红山丹霞地貌特征及其形成演化过程研究》、《新龙红山丹霞地貌景观特色及其对康巴地区旅游格局的影响作用》等学术报告。

未来两天,专家学者将继续围绕“红层与丹霞科学研究及其资源环境保护”主题,对红层与丹霞地貌基本理论、方法及研究动态,红层与丹霞地貌区的资源环境保护、利用的理论与实践等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同时,专家学者将深入平均海拔4200多米的银多乡,实地考察新龙丹霞地貌景区,对新龙如何保护好、利用好丹霞遗产资源,促进新龙旅游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据了解,新龙丹霞地貌于2015年底由横断山脉地质工作队发现,是截至目前在青藏高原上发现的丹霞地貌中面积最大、海拔最高、景观要素最全的丹霞地貌;以雄、险、奇、幽、美堪称,其发育完整,组合式极好,民族文化底蕴厚重,堪为藏区顶级地质公园。

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宣传新龙、挖掘新龙人文旅游资源,推动新龙丹霞地貌景区及其他景区景点旅游资源的挖掘保护与开发利用,丰富新龙旅游内涵,提高新龙旅游知名度,推动新龙县全域旅游发展。

余秋林 记者 肖宵 李娅妮 兰色拉姆

新闻推荐

新龙县:备足物资为春耕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新龙县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充分利用冬春农闲有利时节,...

新龙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新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新龙 为丹霞地貌保护出谋划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