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新龙 > 正文

擦亮“眼睛”强监督 搭建“桥梁”聚合力 66名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批特邀监督员“持证上岗”

来源:甘孜日报 2019-10-2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特邀监督员代表接受聘书。

甘孜日报讯 10月23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首批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66名甘孜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特邀监督员正式“持证”履职。

建立“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制度,是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监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今年,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定了《甘孜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特邀监督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并由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推荐聘任监督员。此批聘任的州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共66名,特邀监督员中有全国人大代表、有驻军部队代表、有退役军人中的模范,有机关事业单位及社区与退役军人事务有密切联系、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群体的工作人员,其中现役军人7人、占11%,退役军人35人、占53%,目的是让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拥有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晓蓉介绍,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特邀监督员的主要职责包括:监督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监督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作风建设,重点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党员干部履行职责、依法行政、政务公开、服务保障、廉洁从政等方面的情况,收集社会各界、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宣传退役军人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

来至新龙县的特邀监督员洛布志玛表示,担任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批特邀监督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她将充分发挥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眼睛”和“耳朵”、连接内外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从而为全面提升全局的整体工作水平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当天,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批特邀监督员就开始第一次履职,对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建议,为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切实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实习记者 朱俊霖 记者 谢臣仁 文/图

新闻推荐

搭就业平台 唱扶贫大戏 新龙县技能培训促就业

甘孜日报讯实现脱贫增收,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是一条非常重要的途径。近年来,新龙县聚焦就业扶贫工作,多方着手,为百姓拔穷“...

新龙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新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眼睛”强监督 搭建“桥梁”聚合力 66名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批特邀监督员“持证上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