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新龙 > 正文

高原丹霞 雪域胜景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7-30 07:10   https://www.yybnet.net/

白雪掩红山远观色如渥丹独特地貌前往丹霞红山的藏民一片净土走进丹霞红山云雾下的红山扫码领略不一样的新龙丹霞在甘孜藏族自

治州,有一处绝佳风景,它就是位于新龙县银多乡的丹霞地貌。

苍茫大地间,绵延不断的红山,只有身心置于其中,才能体会大自然纯粹的魅力。今天,就带大家一起走进新龙——银多丹霞地貌。

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丹霞红山位于新龙县最北端,毗邻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和甘孜县,隶属银多乡的阿色一村和阿色二村,核心区山脉约18.50公里,北至甘孜县交界,南北宽度平均约2公里,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和观赏价值,是国内顶级的高寒型丹霞地貌资源。

新龙丹霞地貌,发源于侏罗纪至第三纪时期,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是喜马拉雅造山运动中发育形成的红色岩系。随着地壳的抬升,山坡以崩塌过程为主而后退,保留下来的红色砂岩经过长期的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了孤立的奇岩怪石。“色如渥丹,灿若明霞”,地貌景观要素齐全、发育完整、组合式极好。

高原丹霞雪域胜景

从丹霞地貌的发育阶段来看,新龙丹霞地貌处于壮年期,整体海拔大多在4200-5000米之间,超过5000米的山峰有10余座,高差大于800米。因大部分山峰高出雪线,受冰川作用影响显著,所以北坡河谷部分有常年片状积雪与卓达拉雪山为邻,形成特有的“金山+银山”,相互映衬。

红山之间,自然资源与人文风情并存,原始森林繁茂,野生动物嬉戏其间,雪山、草原、温泉、瀑布共景构成美丽的自然奇观。更有古刹名寺庄严清净,格萨尔足迹胜名远扬,佛塔、禅修、圣迹、藏寨、吉祥八宝齐聚,组成丰富的人文风貌。

八山环绕铜色光明

这片红山又象征着铜色吉祥山,也称铜色光明宫。围绕着铜色吉祥山的内外,共有八座神山相错环绕,被称为圣境八大门神。传说八大神山上分别居有守护此圣境的八大神祗。

圣境之内,自然与人文融为一体,天空与大地共享清幽,四季如画,色彩斑斓,皆在新龙红山。

文图据四川文旅

新闻推荐

新龙红山景区将打造甘孜新地标

新龙红山景区将打造甘孜新地标本报讯(记者游飞)1月13日,新龙县与甘孜州文旅集团签订新龙红山旅游景区开发合作协议。...

新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原丹霞 雪域胜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