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新龙 > 正文

“司法之光”扶贫基金相关负责人李勇:已为102名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朗天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14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对话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兰楠

“司法之光”扶贫基金自2015年设立。为何设立该基金?运行过程中遇到哪些新情况?实现了什么成效?近日,记者采访了“司法之光”扶贫基金相关负责人、四川律政公证处主任李勇。

记者:当初,是什么原因促使了“司法之光”扶贫基金的设立?基金设立后,如何摸排受助对象?

李勇:省司法厅、四川律政公证处是甘孜州新龙县的对口帮扶单位,并派出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洛鲁村的扶贫第一书记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一个名叫四龙拉姆的女孩即将因贫失学,他迅速将相关情况上报。为此,2015年,我们设立了“司法之光”扶贫基金。

基金设立之初,主要是针对困难学生进行升学帮扶。受助对象通过两方面进行摸排,一方面是通过学校摸排校园中的困难学生,另一方面是通过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摸排因贫失学在家的学生。后来我们又将帮扶范围扩大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帮扶和学校教育设施帮扶,如对生病孩子进行资助,对学校紧缺物资组织捐赠。省司法厅每年牵头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开展“同心筑梦情暖高原”国际儿童节激励助学捐赠活动,3年来累计为新龙县教育事业捐赠了近100万元助学物资。

记者:现在为什么增设了夏令营、优秀师生奖励等活动?

李勇:这是我们对基金帮扶范围的又一次扩大。我们希望变“输血”为“造血”,通过夏令营让孩子们走出大山增长学识、拓宽视野,通过奖励优秀师生在当地树立营造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治本之策的良好氛围。

记者:基金运行成效如何,下一步重点工作有哪些?

李勇:目前共有102名学生受到“司法之光”扶贫基金的资助。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司法之光”助学和“格桑花·法伴我成长”青少年孕育计划为教育帮扶重要举措,持续助力贫困家庭孩子有书可读、有学可上。

我们还将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动,坚持依法控辍,把青少年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抓手;加强与学校的联动,健全学习帮扶制度;加强家长的联动,落实义务教育责任,为孩子们托起美好的未来。最终目的就是要以拳拳爱心为这些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保证这里没有一个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新闻推荐

新龙县 织密复市复商的“防护网”

甘孜日报讯“我们超市从年前关了后,已有30多天没有营业了,说实话作为商家我们还是很担心,今天我们按照县上的要求有序复工复...

新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之光”扶贫基金相关负责人李勇:已为102名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朗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