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为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6-06 01:3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多地法院通报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

昨(5)日是世界环境日,遂宁、攀枝花、广安三地中级法院相继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三地法院不断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遂宁 昨(5)日,遂宁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白皮书。

据介绍,2014年以来,遂宁全市法院受理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48件,审结46件,50余人获刑。其中,2017年受理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16件,判处刑罚21人、并处罚金10余万元;受理环境资源类民事案件388件,涉案标的5000余万元。2018年受理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15件,判处刑罚18人、并处罚金6万余元;受理环境资源类民事案件65件,涉案标的500余万元。

吕莎 记者 罗孝伟

攀枝花 昨(5)日,攀枝花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据了解,近年来,该市法院环境资源案件数量逐年增长。2017年受理环境资源一审案件141件;2018年受理环境资源一审案件173件,同比增长22.70%;今年1-5月,受理环境资源一审案件49件。法院建立健全环境资源专门化的审判机构,大力开展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专项审判活动,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进社区活动。陆萍 景文军 记者 唐万贵

广安 4日,广安中院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安市两级法院2018年度环境资源审判总体情况。

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全市法院2018年全年共受理环境资源类案件293件,其中刑事案件15件、民事案件208件、行政案件70件,均已全部审结。全市法院全年受理并审结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件,其中4件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1件行政公益诉讼案。

据悉,2017年6月,广安中院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目前,华蓥市法院成立了华蓥山环境保护与旅游法庭,另有两家基层法院设置了专门的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

苟兴全 记者 雍剑波

新闻推荐

一吻千年在“情山” 观广安首部城市印象舞台剧《千年一吻》有感

□郭晓林我曾经在广安大剧院看过一部舞台剧,叫《千年一吻》,它也是广安首部城市印象舞台剧。该剧以华蓥山石林为背景,描写远...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品味民俗迎端午2019-05-30 07:37
猜你喜欢:
喜采致富果2019-05-24 11:32
评论:(为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