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亦诗亦画天池湖 “天上瑶池·人间天池”专题摄影展作品选登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一山一水一世界,一树一花一追寻。

人们总喜欢走很远,去寻觅怡人的景色,但如果把心专注身边,你会发现,美景就在眼前。而华蓥山天池湖的美丽,不仅美在湖、美在水,而且美在传说,美在它的神韵……

华蓥山天池湖位于海拔640多米华蓥山中段的群峰之间,与天山天池、长白山天池并称为全国三大天池,素有“小西湖”之称。天池湖一年四季湖水清澈,四周高山环绕,湖映蓝天,影倒山岚,水天一色;湖中百鸟翔集,锦鳞游弋,帆影点点,渔姑翩翩。然而,曾经过去的岁月里,因为工业的过度开发,天池周围的空气、山体、水质受到严重破坏污染,天池湖一度成为污水湖。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入人心和一系列环境保护治理强力举措的落地落实,“云落天池若镜天,湖光山色绿黛敷”的画卷又重现在世人面前。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华蓥市文联和华蓥市天池镇共同举办了“天上瑶池·人间天池”专题摄影展,70幅艺术摄影作品,让广大市民欣赏到了天池湖的绿水青山、山花烂漫、彩霞漫天、云卷云舒、渔歌唱晚、夜色斑斓等美景画面。

(华宣)

新闻推荐

国庆期间夜游成都热度增长6成

国庆长假已经过半。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前3天,成都许多热门景点人头攒动,夜游经济、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成...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生态旅游受追捧2019-10-05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亦诗亦画天池湖 “天上瑶池·人间天池”专题摄影展作品选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