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公共机构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5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近日,华蓥市率先启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应分尽分、应收尽收。

该市着力构建运转顺畅的分类投放机制、处理有效的分类收运体系,要求公共机构在垃圾分类上下功夫,以干湿分类为基础,将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类分类设置收集容器;加强垃圾投放知识宣传和普及,引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对应收集容器,并及时将餐厨垃圾交由各自签约公司收运和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其他垃圾要委托城管环卫部门收运和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建立资源垃圾、有害有毒垃圾、餐厨垃圾及一般垃圾数据统计台账,与收运企业对接,定期开展源头和末端数据核校工作,确保四类垃圾应分尽分。

在推进工作中,该市还成立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志愿者队伍,着力发挥干部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坚持以点带面,试点先行,在有条件的公共机构办公区创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示范区,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广安新建高兴货场获批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批复同意新建广安市华蓥高兴站货场工程。项目明确定位为打造服务于川...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问得好才能唤得醒2019-10-15 02:48
评论:(华蓥市公共机构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