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家政信用服务体系 逐步成熟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31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华蓥记者站 胡鹏)3月25日,在华蓥市红星五路的四川众乐乐家政服务公司,王玲正准备和该公司签订一份月嫂雇佣合同。王玲说,她通过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选定了这家公司,特意过来查询家政服务人员的从业经历。“我想找一个优秀的育儿嫂,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朋友介绍说这个家政信用平台很不错,上面的信息比较全面,今天果然找到了。”王玲说。

王玲所说的平台,是去年商务部推出的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消费者可查询家政人员家政机构的权威信用信息、企业诚信记录以及家政从业人员经历和客户评价。此外,雇主可在平台上对所雇佣的家政服务人员工作期间的表现进行评价。该平台的使用,有助于提高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人员的整体信用水平。

四川众乐乐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蒋尚志告诉记者,商务部家政服务人员实名认证上线以来,公司不仅接到更多的订单,也推动了家政服务人员专业化,从而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目前,华蓥市注册登记的家政服务业共有13户,其中企业8户、个体5户。通过甄选,已有71名从业人员录入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全市家政信用服务体系逐步成熟。

近年来,华蓥市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分步实施、强化应用”的原则,以构建信用为核心的新型行业管理体系为目标,建立健全家政服务业行业信用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以推进信用记录制度化为重点,全面开展诚信体系建设政策宣讲、辅导培训,鼓励家政企业依托商务部业务系统平台,在填报基本信息的基础上,积极丰富信用信息记录,逐渐形成分类清晰、标准规范、内容完整、丰富详实的信用记录,推进家政服务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华蓥市出台政策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

本报讯(梅欢华蓥记者站游青)3月25日,华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华蓥市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出台加大...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政信用服务体系 逐步成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