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用“地沟油”提升口感 华蓥一火锅店老板获刑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31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婧

案情回顾:

近日,华蓥市公安局依法打击了一起使用“火锅老油”加工炼制成回收油,再销售给顾客食用的犯罪行为。

经民警侦查,被告人宋某、尹某某为了让火锅更“好吃”,将其火锅店回收的餐厨垃圾火锅底料油再次进行过滤、加热、提炼,制成“老油”,然后又将“老油”掺入新的火锅锅底中供消费者食用。

经群众举报并调查核实后,华蓥市公安局食药大队民警迅速将两人抓获。到案后,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15日,华蓥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两人进行审判,判决被告人宋某、尹某某犯生产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民警说法:

华蓥市公安局办案民警魏益说,脂质的主要成分是甘油三醇,地沟油里的甘油三醇指数大大超标,还含有黄曲霉素这一类致癌物质和剧毒物质,会诱发各类癌症危害生命安全。地沟油中含铅量超标,过度食用还会引起贫血、肝中毒等慢性疾病,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

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用非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或者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的食品。

又据《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

本案中,被告人宋某、尹某某使用餐厨垃圾加工炼制回收油后通过火锅销售给顾客食用触犯《刑法》,鉴于两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认罪认罚,依法从轻、从宽处罚,故华蓥市人民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增速较一季度提高3.3个百分点上半年,广安经济止滑回升

□实习生黄钟锐本报记者龙俊帆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经济增速由降转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78.6亿元同比增长0.4%,增速...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绿色发展动能更足2020-07-23 17:56
猜你喜欢:
评论:(用“地沟油”提升口感 华蓥一火锅店老板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