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是怎样叫响擦亮的?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0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李勇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周娟

7月26日,在广安区彭家乡伴闲田园山庄生态果园里,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尽享乡村旅游的无穷魅力。

去年4月,广安区成功将“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揽入怀中,成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一年多来,该区积极创新理念,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做大做强优势品牌,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构建发展新格局

引领投资新热潮

7月17日,在紧邻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的大龙镇浔栖江南度假区,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赏游玩。漫步在具有江南水乡风情的度假区内,看看亭台楼阁、小桥河塘,还有掩映在绿树翠竹中的泡泡屋,别有一番悠然自得的惬意和美好。

今年初,位于协兴镇的乐活城面向广大游客免费开放,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乐活城利用园区内的特色建筑和自然文化资源,围绕休闲游乐、特色餐饮、影视旅游、研学拓展、户外体验等旅游形态,打造广安城市的“后花园”。景区改变传统思维模式,采用“二次消费”取代“门票经济”,实现了新型旅游的转型发展。截至目前,乐活城共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200万元。

广安区还抓住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历史机遇,以环邓小平故里景区乡镇为核心,确立乡村旅游发展核心区,启动建设红色旅游胜地、广花田园带交通干线和渠江西岸休闲度假产业带,推进广恒生态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高标准规划完成《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伴随“天府旅游名县”成功创建,广安区旅游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掀起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据悉,该区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成功招引南浔国有企业南浔旅投、南浔交投集团先后投资,分别建设浔栖江南和世界羊仔小镇。此外,引进上海国有企业投资建设云朵浔梦亲子乐园,通过PPP模式成功招引中国绿地博大绿泽集团投资建设官盛湖生态湿地项目。

延伸拓展旅游点

配套设施更完善

600米长的仿古城墙、2300米长的景观工程、渠江之畔的休闲步道……如今,独具文化特色、彰显城市新魅力的渠江印象休闲旅游度假区,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旅游、观赏江景的好地方和游客打卡的“网红地”。

广安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邓术芳告诉记者,依托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的辐射带动功能,广安区秉持“红+绿”发展理念,着力构筑多彩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去年以来,浔栖江南度假区、渠江印象休闲旅游度假区等5个新兴景点建成投入运营;大地花谷等2个景区完成提档升级重新开放;官盛湖生态湿地、百美村宿等5个项目启动建设,其中官盛湖生态湿地项目成功列入2019年全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一年来,广安区有19个文旅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66亿元,新签约项目19个,签约金额56.08亿元。

随着众多文旅项目的落地,广安区积极整合资金,围绕各景区景点,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着力构建“快进慢游”的交通体系。目前,总投资4.5亿元、全长3.7公里的巴南广邓小平故居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正快速推进,项目建成通车后,广安将增加一个高速出口,外地游客可通过这条线路直达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

此外,广华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形成了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直达华蓥山景区的快捷通道;广恒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区域内各景点得到有效串联;总投资1.2亿元的枣彭路改造工程已启动,竣工后将进一步改善全区旅游交通条件。同时,全区新建游步道及骑游道20余公里,完成100公里长的美丽乡村旅游路规划设计,围绕旅游景点新建旅游公厕8座,区域内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更加完善。

擦亮“金字招牌”

塑造旅游新形象

“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离不开宣传推广,这是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全区旅游新形象的重要手段。”广安区文广旅局局长谭华林坦言。

为了提高知名度,广安区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积极参加各类宣传推介活动,借助电视、报纸、微博、微信、抖音等传播渠道,全面宣传全区文化旅游资源,发布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提升影响力。

去年以来,该区先后参加西博会、香港国际旅游展等11场推介活动;精心举办第六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2019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2019年广安美食文化节等系列节庆活动;承办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特邀央视《乡约》栏目走进广安区;该区还荣获“2019年中国(区域)最具魅力人气旅游城市”称号。

记者得知,接下来,该区将以邓小平故里景区为依托,以环小平故里景区乡镇为核心,启动建设邓小平故里景区新游客中心和40公里美丽乡村旅游路,推进浔栖江南二期、滨江生态休闲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拓展红色旅游区域,延伸红色旅游链,做大做强乡村旅游。

不仅如此,该区还将积极参加文旅产业博览会、旅游博览会等展会活动,针对重庆、西安等重点客源地,组织开展专题营销活动。同时,办好2020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第七届龙安柚旅游文化节、湖羊文化节等节庆活动,通过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宣传本地特色文化、特色美食,持续扩大知名度及影响力,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

新闻推荐

亲子体验丰收乐

7月25日,华蓥市市民利用周末时间,带着暑期中的孩子来到郊外的阳和镇偏岩子新村,参加掰玉米、搓玉米和搬运玉米、晾晒玉...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是怎样叫响擦亮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