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菜市场捡到5800元交给警察叔叔 3岁萌娃“别人的钱不能要”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19 01:25   https://www.yybnet.net/

几天前,3岁的王浩宇小朋友收到一面由失主委托民警送到幼儿园的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精神可贵。

王浩宇是四川广安华蓥市庆华镇幼儿园的一名小男孩,国庆节期间在镇上菜市场的人行道上玩耍时,发现了用食盐袋子装着的一沓钱。之后,他和另一名一年级的小朋友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将钱交到派出所。经清点,口袋里共5800元。

几天后,失主罗某到派出所报警,没想到钱被成功找回。在得知捡钱的是两名小朋友后,罗某特意做了两面锦旗并委托民警送给两位小朋友以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10月6日,四川广安华蓥市庆华镇逢集。3岁的王浩宇和爷爷奶奶平时住在镇上靠河边的菜市场的门面房里。奶奶唐明菊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当天下午4点左右,自己和邻居坐在门市上聊天,浩浩在门市斜对面的人行道上玩耍。

突然,浩浩跑回门市上,先是找到6岁的姐姐,称有很多“红票儿”(钞票),但姐姐不信,浩浩又去找奶奶讲。奶奶一开始也不信,但浩浩一直拉她,她便跟浩浩去了。

一同见证的,还有在当地上一年级的男生冯立成,平时喜欢和浩浩一起玩耍。到了后,唐明菊看到地上是一个皱巴巴的食盐塑料口袋,里面确实有一沓钱。因之前被浩浩踢了一脚,口袋里的钱已露出来了。

当着街坊的面,唐明菊对口袋里的钱进行了清点,一共5800元,“还好当时没有其他人过路。”

想到这笔钱数额大,又是装在食盐口袋里,唐明菊猜测失主家的经济情况不一定好, “我那个孙(王浩宇)也说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我说好嘛,那就交给警察叔叔。”

之后,唐明菊让老伴带上孙子浩浩,跟冯立成婆孙俩一同将钱交到了庆华派出所民警手中。

对于捡钱的事情,浩浩用还不太流畅的语句跟记者表述说:“菜市场捡的钱,给警察叔叔,别人的钱不能要。”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新闻推荐

乐活城景区:从门庭冷落到炙手可热

本报讯(记者卢琴)10月5日,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位于小平故里路旁的乐活城景区热闹非凡。“今天带孩子到乐活城来玩,高...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菜市场捡到5800元交给警察叔叔 3岁萌娃“别人的钱不能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