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助企稳岗保就业 纾困惠民促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华蓥记者站 唐登彬 范青燕)1月19日,在四川怡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陈勇和同事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今年33岁的陈勇,以前长期在外打工,由于厌倦了在外漂泊不定的生活,想在家门口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前不久,他通过华蓥市就业局举办的人才系列招聘会,应聘成为四川怡田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家乡企业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优厚的工资待遇让他十分满意。

同样,在四川恒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古桥街道居民刘亚告诉记者,以前他在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多年来,一直过着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生活。回到家乡工作后,不仅收入差不多,还能照顾家人。

华蓥市作为重要的劳务输出基地,以前每年都有约10万左右的务工人员选择到东部沿海地区打工赚钱。而今,像陈勇、刘亚一样,选择留在本地务工的人也越来越多。

近年来,华蓥市以就业促进行动为中心,坚持增加就业岗位为目标,以落实再就业政策为主线,以强化再就业服务为手段,以加大资金投入为保障,以帮助困难群体为重点,大力开发劳动密集型企业就业岗位、社区就业岗位和多种灵活形式的就业岗位,开展了“春风行动”等就业促进行动,同时还通过全面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措并举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广泛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完善机制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出台用工激励政策等措施,不断大力加强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和各种形式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促进就业工作整体水平上台阶,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就业春风的实惠。

新闻推荐

排险除患 专家把关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本报讯(记者刘婧)“空压机用电接线要设配电箱,不能直接采用‘鸡爪’接头并放置在地面上,你们要立即整改,规范接线方式。”近...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企稳岗保就业 纾困惠民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