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03 03:50   https://www.yybnet.net/

□华蓥记者站 范青燕 见习记者 刘毓然

5月21日,在华蓥市双河街道明光路社区城市花园A区大门处,人车分流道闸系统将行人和机动车合理分离。小区内,道路畅通无阻,地面干净整洁,几位居民正在小区里散步,整个小区秩序井然有序。

城市花园A区是华蓥市的老旧小区之一。2017年,该小区因环境卫生差、公共绿化差、车辆管理混乱等原因,被小区居民戏称为“三差小区”。

今年82岁的小区居民蒋良玉,在这里居住了15年。谈起过去小区的环境,蒋良玉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车辆乱放,垃圾乱扔,下水道经常堵塞……小区环境特别差,居民怨声载道。”

“一连串的问题得不到有效处理,每天都有居民来社区反映情况。”当时,负责联系该小区的明光路社区工作人员黄安凯说,为把城市花园A区的问题彻底解决,那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要到该小区走访,查找问题的原因。

“物业管理不规范是最根本的原因,大家都建议重新换物业公司。”经过走访调查,黄安凯找到了城市花园A区环境差的症结,并及时向社区和街道汇报了相关情况。

不久后,双河街道和明光路社区便召开会议,决定成立城市花园A区党支部,以党员为引领,改变小区现状,规范小区管理。而黄安凯也被选为城市花园A区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成立后,在征求全体业主同意后,决定成立自主物业,由小区业主委员会代管各项事务。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挑选乐于助人的业主为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规范小区管理,降低物业费用,公开账目,督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经过精心管理,城市花园A区焕然一新,重新安装了休闲椅、路灯、摄像头等,车辆有序停放,路面有专人打扫,“脏乱差”现场彻底不见了。2019年,城市花园A区还被评为华蓥市“最佳非物业小区”。

“规章制度一定要清楚,出现问题不能过夜,必须当天解决;大小事情必须公开透明,让大家心里有数……”城市花园A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叶华勇说,从“三差小区”变为“最佳非物业小区”,靠的是业主共治。

城市花园A区的转变得益于华蓥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有效推进。近年来,华蓥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共治共建为目标,创新举措,纵深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在主城区16个社区,全覆盖建立“大党委”,设立5个“红色驿站”,构建起“物业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合力治理小区的新局面,实现了小区分类治理提质扩面。

华蓥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华蓥市将进一步完善和理顺基层治理体制,扎实推进8个省级、广安市级示范点建设,以“五治”为抓手,写好“五篇文章”,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

新闻推荐

重庆科研机构组团牵手川渝企业

重庆科研机构组团牵手川渝企业5月27日,重庆市科研机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启动仪式暨渝北-广安站技术对接...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