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公安:“五大行动”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12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华蓥市公安局立足公安工作实际,通过“五大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确保教育整顿切实见效。

“护民行动”保民安。以“护旗”系列专项违法犯罪整治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根据各社区实际和案发规律,着重部署警力侦查群众最关心、与群众利益最密切的案件,侦破各类案件15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8人,移送起诉102人,为辖区群众追赃挽损2000余万元。

“卫民行动”解民忧。筑牢交通安全基础防线,重点开展“护校安园”“交通隐患大排查”“治安秩序大管控”三大会战,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便民行动”维民权。主动出击,变被动为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局将户口审批权限下放至各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可同时办理全市辖区户籍业务,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少跑路、就近办。同时,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严打辖区经济犯罪,行动开展以来,破获经济类犯罪案件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

“惠民行动”促民和。以社区警务室为依托,积极下沉社区摸排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深入攻坚化解基层信访难题,完成上级交办基层信访件90件、化解息访81件;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化解辖区群众各类纠纷133起。

“利民行动”暖民心。联合辖区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开展“法律七进”宣传100余场次;落实“双报制度”,为困难群众筹集各类善款12万余元,解决群众困难169件;召开群众教育整顿座谈会2次,征求意见建议22条,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

(黄刚 李杰)

新闻推荐

昔日贫困村 今朝“花果山”

华蓥市禄市镇姚家塝村曾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引进业主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发展起1600余亩优质桃园、李园和紫薇花园,村民通过土...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公安:“五大行动”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