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商品条码未注册对外销售亦违法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8 01:40   https://www.yybnet.net/

□胡旭本报记者刘婧

案情介绍:

今年11月,邻水县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市场专项检查时,发现某超市销售的活性生态暖绒四件套的被套标签上均标有条码:6928066401187。执法人员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网站对该条码进行查证后得出结论:厂商识别代码:69280644,生产厂家:湖州欧品寝饰用品有限公司(该厂商识别代码于2015年11月20日注销,属于未注册条码)。

今年12月4日,该局执法人员依据《四川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和国家《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责令该超市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3000元。

案件评析:

邻水县工商质监局标准化股股长查芝余介绍说,商品条码相当于商品的“身份证”,有效期为两年。生产商品的企业需要给商品核准注册合法的“身份”,经销企业亦不得销售印有未经核准注册(含备案)的商品条码。

《四川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销企业不得销售印有未经核准注册(含备案)的商品条码或者伪造、冒用商品条码以及将其他形式条码冒充商品条码的商品。国家《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经销的商品印有未经注册、备案或者伪造的商品条码的,责令其改正,处以10000元以下罚款。

在本案中,该超市在购进商品时疏忽查验该商品的条码是否注册有效,从而导致销售已注销条码的商品。

邻水县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经营者在采购商品时应当建立商品条码查验制度,查验与所销售商品使用的商品条码对应的《系统成员证书》或者备案文件并登记备查。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亦可登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网站查询所购买商品的“身份”。

新闻推荐

科技创新促转型

邻水拓普公司员工在操控机械手生产汽车轮胎护壳。前锋区福辉鞋业公司员工在生产鞋子。近日,记者在前锋工业园区、邻水经开区等地看到,各企业员工正加紧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近年来,广安市各地牢固树...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品条码未注册对外销售亦违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