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邻水筹措资金6752万元改善办学条件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8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姜慧记者刘夏)贴瓷砖、做防水……11月24日上午9时,邻水县柳塘乡中心小学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加紧完善附属设施。

据该校校长胡永雄介绍,全校有40余名教师,但仅有15套老式周转房,大多数年轻教师不得不两三人挤在一套房内,部分教师还住在原教学楼改建的单间宿舍里,条件十分艰苦。

来自重庆市梁平区的罗海燕,2015年考聘到柳塘乡中心小学任教后,一直住在该校教学楼改建的单间宿舍里。“改建的单间宿舍,面积很小,比较潮湿,做饭、洗漱都不方便。”罗海燕说,今年3月,她生下宝宝后,对学校教师周转房的需求更为强烈。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更是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的关键。胡永雄坦言,由于农村学校的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较差,一直以来,优秀青年教师流失现象比较普遍。

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在农村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稳定农村教师队伍,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今年,邻水将柳塘乡教师周转房建设纳入省级民生工程规划,争取项目资金180万元,新建教师周转房30套,每套35平方米,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按照现在的进度,教师周转房将在12月底竣工。”胡永雄开心地说,周转房建成后,将完全满足该校教师的住宿需求,使教师的居住条件由“蜗居”变为“安居”。

不仅是修建教师周转房,该县还通过改造、修建校舍,增添先进设备等举措,进一步改善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县累计筹措资金6752万元,新建教师周转房228套,改造、维修校舍60421平方米、购买学生电脑和仪器设备28万余台(套),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环境保护“费”改“税”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讯(李力邻水记者站刘伟)近日,记者从邻水县地税局获悉,为确保环保税在该县顺利开征,该局自觉履行牵头部门职责,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全力以赴推进环保税开征各项准备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筹措资金6752万元改善办学条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