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在线法院”远程化解离婚纠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1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越 记者 雍剑波)近日,邻水县法院兴仁法庭通过“在线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远程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这也是该法庭使用该平台办结的第一起民事案件。

据介绍,原告唐某诉被告胡某离婚纠纷,原告提出婚姻关系解除、子女抚养以及婚后共同财产分割问题,需原告、被告双方到庭才能更好地查明事实、妥善处理双方诉求。法院工作人员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后得知,被告在外地务工,不能到庭参与诉讼。经征得原被告双方同意,法院组织在线调解。通过法院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双方当事人成功下载、注册和使用“在线法院APP”,承办法官、原告、被告三方进入在线视频调解平台,实现了远程“面对面”沟通。双方最后达成了调解协议。

据了解,邻水县法院使用的“在线法院APP”是一个“互联网+诉讼服务”的在线调解平台,本着让当事人不出家门就能解决纠纷的原则,该平台开发了在线申请调解、在线立案、在线审判、生成调解笔录、生成调解协议等功能,真正做到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化解纠纷。

新闻推荐

图解全市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三季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一、主要目的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七旬老人唱心歌2019-08-09 14:18
评论:(“在线法院”远程化解离婚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