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熊维应:“搞旅游就要出精品”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6 03:49   https://www.yybnet.net/

熊维应(右)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邻水记者站 姜慧 本报记者 周文平 文/图

近日,在邻水县五华山旅游区的道路改造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加紧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工程虽已接近尾声,作为景区负责人的熊维应却没有丝毫懈怠,一有空就到施工现场,看图纸、查进度,确保这条连接景区东、西大门入口,贯通景区核心景点的旅游道路能够早建成早见效。

“为了景区提档升级,我们把以前的道路扩宽到7.5米,预计明年5月开始对整个景区里面的20公里道路进行黑化。”熊维应向记者介绍。

五华山旅游区所在的邻水县丰禾镇五华山村,曾经是一个典型的山区贫困村。1978年,熊维应就出生在这穷山沟里,吃不饱饭、穿不暖衣是常事。

家里实在太穷,初中还未毕业,熊维应就被迫辍学了。他和村里其他没学上的孩子一起。踏上了艰难的打工谋生之路。家乡贫困的面貌也让他暗下决心,一定要闯出一番名堂,回来改变家乡落后的模样”。

心中有了目标,也就有了奋勇向前的希望。20多年来,为了生计,熊维应走南闯北,从东南沿海到青藏高原,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当推车工,建筑工地里背砖,餐饮店里洗碗,集市里卖菜,超市里当售货员……最艰难的时候,熊维应睡过大街、桥洞,饿得发慌的时候用自来水充饥。2005年,凭着自己的努力拼搏,熊维应从一名打工仔成长为一名管理300多人的厂长。

但是熊维应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想要改变家乡面貌的初心。

2015年,在外闯荡多年、有所成就的熊维应回到家乡,与邻水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对五华山旅游区进行规划和建设。经过几年拼搏,2018年10月,五华山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同年12月,被评为四川十大康养旅游目的地,实现了从“贫困村落”到“美丽村落”再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华丽蝶变。

除了改变家乡面貌,熊维应还想通过发展旅游带动五华山村的乡亲致富。2017年,熊维应大胆探索出“景区+农户”“景区+企业帮扶型”模式,让村民吃上“旅游饭”,通过旅游扶贫带动景区周边4个村整村脱贫,900多名贫困群众直接受益。

“熊总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我们村民也是股东。”村民刘泽立高兴地说,五华山村4组32户贫困户,以农舍、林地、耕地等资源作价入股,全部变成了旅游开发公司的股东。仅土地流转一项,村民人均每年可增收1000元以上。有的农户直接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又获得了稳定的薪金收入。

“干事业就是要勇于探索,搞旅游就要出精品。”熊维应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如今的五华山旅游区已成为川渝两地游览和避暑胜地,漂亮的“康养公寓”,完善配套的基础设施,房前屋后花果飘香,让游客流连忘返。

2018年,五华山旅游区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景区收入1054万元,纳税200余万元。熊维应的行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先后获得“2018年度社会扶贫爱心人士”“邻水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广安市优秀农民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望着眼前的施工现场,熊维应大声向记者说:“下一步,我的目标是怎样进一步对旅游区进行完善,争取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同时辐射发展符合‘旅游+’的各相关产业,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进一步带动老百姓致富。”

新闻推荐

宣传好先进典型 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报讯(陈丽颖邻水记者站游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县委宣传部通过深挖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开展先进典...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好交通攻坚战2020-01-07 06:27
评论:(熊维应:“搞旅游就要出精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