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一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22 0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一起涉疫情刑事犯罪提请批准逮捕案件。该院启动快速审查逮捕程序,2月12日,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依法予以批准逮捕。

经查,2月4日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途径邻水县冷家乡五家沟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劝导点时,因未佩戴口罩被劝导点工作人员劝返,杨某某不仅不听劝阻,还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并威胁工作人员。民警介入后,杨某某拒不配合执法,辱骂并踢打依法执行公务的民警,致2名民(辅)警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执法记录仪被扯掉,其中1名民警右小指伸指肌腱止点撕脱。当日,邻水县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杨某某立案侦查。

2月6日,考虑到案件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官与公安机关联系,主动提前介入,并上报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通过电话交流和书面阅卷等方式进行了提前介入,并就侦查重点、证据收集固定,教育转化犯罪嫌疑人促使其认罪认罚,以及做好宣传释法引导群众等工作提出了意见。

2月11日,邻水县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移送邻水县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

2月12日,该院迅速审查,在24小时内作出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决定。

据悉,该案系广安市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的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胡建 陈艳)

新闻推荐

邻水县总工会活跃在抗疫一线 我们只做“服务员”

慰问防控一线连日来,广安市邻水县总工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始终以“服务员”标准要求自己,以行动见证服务,以服务诠释...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一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