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检察院对一起 串通投标案作出不起诉决定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04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真心感谢检察官,有了这份不起诉决定书,我就可以组织村民到种植基地复工了,以后我一定遵纪守法,绝不再投机取巧……”6月29日,邻水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依法对一起串通投标案举行不起诉决定宣告仪式,被不起诉人李某某对该院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

2015年,李某某为承包华蓥市某乡镇医院和幼儿园两个工程建设项目,通过中间人联系了10余家建筑公司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为其围标,李某某全程支付介绍费、资料费、保证金,并统一规划投标价,最终李某某联系的建筑公司成功中标,项目标的共计700余万元。今年3月,李某某被邻水县公安机关以涉嫌串通投标罪立案侦查,5月底移送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承办检察官在调查中发现,李某某已于2016年转行,在华蓥市某乡镇流转土地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养殖生猪,猪场拆除后在原土地上发展生态农业种植,并把项目扩展到周边多个区市县,目前已达到400余亩的规模,其通过土地流转和吸收村民务工,带动了当地3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

承办检察官实地查看了李某某承包建设的项目工程情况,两个项目均于2016年竣工并交付使用,当地综合执法部门及工程使用负责人表示工程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

“李某某系初犯,有自首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着重考虑其经营农业种植的良好现状和对一方农村经济的带动作用,可对其作相对不诉。”在综合考量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险性等要件后,承办检察官建议对该案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6月29日上午,邻水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就李某某串通投标案举行听证会,结合听证员的意见,该院依法对李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并于当天下午对李某某举行宣告仪式,责令其具结悔过。

(陈艳 魏巍)

新闻推荐

节日期间不停工 项目建设“不打烊”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孔虹记者卢琴)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省道202线邻水境内段一标段沥青油面铺筑现场,只见大型油面摊铺机、双钢...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检察院对一起 串通投标案作出不起诉决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