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项目做“引擎” 邻水发展动力足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0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加快建设的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一角。(资料图片)

□邻水记者站 孔虹 本报记者 卢琴

今年上半年,邻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谋划储备项目610个、总投资1692亿元,全县新引进项目51个,到位国内省外资金47.1亿元,11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3.9亿元,超进度5个百分点。

日前,记者在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西部模具城建设现场看到,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1号厂房正在进行封顶施工。该项目于去年5月入驻开工,但由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建设进度受到影响,为了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近段时间以来,施工方合理安排工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西部模具城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包括模具制造加工、模具材料交易、模具设备服务、模具设计开发、模具技术培训及信息服务、生活配套六大功能区。该项目建成后将引进50家以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的模具生产、研发、培训、服务企业,形成规模化、集群化的模具产业链。

邻水县如火如荼推进的,并不是只有西部模具城这一个大项目。当日,记者随邻水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在该县其他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采访时看到,省道202、北出口及其连接线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一个地方没有一批大项目作支撑,没有一批好项目作保证,发展就无从谈起。”始终把项目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引擎”抓紧抓实,是邻水县决策层的共识。

“项目落地,仅仅是成功的开始,更重要的是把项目建设好。”在这样的理念的引领下,今年以来,邻水县始终坚持“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积极稳住投资存量、挖掘投资增量,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以赴创造条件,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该县还成立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挂帅、一个单位负责、一套专门班子落实、一个具体方案实施、一个详细办法考核”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实施“并联审批、整体联动、联席会商、督查问责”四大行动,切实保障和服务项目建设。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邻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谋划储备项目610个、总投资1692亿元,全县新引进项目51个,到位国内省外资金47.1亿元,11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3.9亿元,超进度5个百分点。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止滑企稳、持续回升的向好态势。

“项目投资对稳定邻水经济增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邻水聚焦项目包装、储备、争取三个环节,围绕开放合作、企业发展、群众生活等重点领域,整合园区及行业部门力量,实行专班谋划争取责任制,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动向和资金投向,深化细化项目策划包装,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确保谋划项目符合发展需求、投资方向和审批要求,先后谋划储备通用机场、两江新区“配套园”、保税港区“加工园”、空港园区“飞地园”和G85、G65、城宣大邻之间横向连接高速等一批利长远、带动大、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进邻水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新闻推荐

2019年以来,邻水县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提升城市品位 增强群众幸福感

□邻水记者站孔虹刘西林鳞次栉比的高楼、宽阔整洁的街道、花香鸟语的公园……7月23日,记者在邻水县城看到,一座宜居宜业宜...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做“引擎” 邻水发展动力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