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 推动邻水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访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03 00:31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孔虹 本报记者 卢琴

今年以来,邻水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止滑企稳、持续回升的向好态势,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正常,民生社会事业不断进步。

下半年如何抓好经济工作?近日,邻水县委书记赵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下半年,邻水县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市委“1234”工作思路,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真抓”的作风、“敢抓”的决心、“善抓”的本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全力做好“三抓”工作。对标已包装上报的“六稳”“六保”、基础设施补短板、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等重点争取事项,力争全年争取到位中省支持项目100个以上。

加快推进三次产业发展。将紧紧围绕构建“7+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制度,争创全省农村改革工作先进县。围绕加快构建“23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以广安高新区、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为载体,加快申报项目入库,完成工业投资52亿元、技改投资18.5亿元,新培育规上企业12户。提升服务业发展品质,实施好消费升级行动,落实全省稳定外贸发展9条措施,引进外贸综合平台,开展通关、融资等外贸专业服务。

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建好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全面完成“1+1+2+3”规划体系,推进园区商超、学校、医院、绿化、美化等生活设施建设,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试点,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

同时,邻水县还将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快城市提质进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加大基本民生保障投入,加快文旅事业发展、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新闻推荐

从广安到广东,家乡代表奔赴千里为挡刀小哥黎志伟送上全市人民的祝福 “你是广安的骄傲,为你点赞!”

七月二十五日,受市委、市政府委托,邻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前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看望慰问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黎志伟。□邻水...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07-31 04:41
评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 推动邻水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访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