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公司:“特巡+宣传”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9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建 秦飞 邻水记者站 姜慧)“老乡,这里杂草树木较多,你们扫墓祭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临走时要仔细检查,不能留下火种……”4月4日,清明节当天,在邻水县王家镇会龙村巡线的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公司石永服务站员工冯华七一边仔细检查线路设备,一边提醒正在祭祖的村民要注意祭祀安全。

清明节期间,该公司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针对清明节山火高风险期,制定输配电线路特巡计划,组织多名线路巡检工人对高低压线路、扫墓祭祀场所进行特殊巡视,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筑起坚固安全“防火墙”。

从3月下旬开始,冯华七与同事们便加大了辖区供电线路的巡查力度,走村串户查看村民用电情况。“在巡查过程中,主要检查电缆设备运行情况,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醒村民祭祀防火安全,帮助解决村民用电困难,碰到谁家线路故障或者电灯不亮,我们就会义务给大家检查故障,及时恢复供电。”冯华七告诉记者。

在开展输配电线路巡视的同时,冯华七还和同事们积极为村民宣传讲解“3.30”木里森林火灾”等火灾案例和清明假期文明祭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等知识,敲响了安全用火的警钟。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该公司安排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队伍8支48人,抢修车辆16台,做好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同时,各供电所积极宣传火灾案例警示、森林草原防火禁令法规等山火防治小知识,正确引导人民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用火用电,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此外,该公司充分利用482个台区经理建立的村社用电微信服务群进行防山火宣传警示,达到了广而告之的效果,全力保障了邻水辖区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新闻推荐

广安 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讯(陈永泽刘娟记者申巧容)3月31日,广安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八次现场推进会在邻水县召开,广安...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公司:“特巡+宣传”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