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 广安继续保留荣誉称号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5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11月14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广安市作为全国83个顺利通过复查的城市之一,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为2015年-2017年,前两年进行年度测评,第三年进行综合测评,三年成绩按一定比例相加得出总成绩,依据总成绩确定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进行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复查程序,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复查。广安市严格依据中央文明办组织的网上材料审核要求上报材料,认真对待各级组织的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工作,积极提出整改措施、补齐短板,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顺利通过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3年来,广安市长期坚持巩固文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市内主流媒体及新媒体、新平台同步开展宣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精神实质宣传到群众身边,全市公益广告实现了全覆盖。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的全市诚信建设制度化领导小组,出台诚信制度化建设工作意见,将诚信制度化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启动“红黑榜”发布制度及诚信创建活动。成立20余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以及党员、文明单位等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以爱国、友善、孝敬、诚信和勤劳节约为重点的传统美德教育,推进社区未成年人教育,构建和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强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全面优化。深入开展“文明与旅游同行”“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网络”“文明窗口”行动,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同时,广安市着力惠民利民,大幅提升城市品位。注重优化政务服务,成立了行政服务中心,推行政务公开、加强政务监督,努力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建设“阳光政府”,全市政务行为廉洁、规范、高效。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使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大兴利民惠民工程,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社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访群众、听民声,与居民交朋友,帮居民解难题,让市民深切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实惠。

新闻推荐

公交站牌立得高乘客直呼“考视力”回应:临时设施即将摸排整改

乘车市民抬头“仰望”站牌。□本报记者王林文/图11月7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位于广安枣山园区的部分公交站牌设置不合理。“站牌离地面太高,字体太小,根本看不清楚。”王先生表示,估计公交站牌高度超过了...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 广安继续保留荣誉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