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微空间”连着大民生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0-12 04:37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陈定军

近日,行走在前锋区城市街头,一座座设计新颖、美观实用的公厕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城乡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的问题,该区把“厕所革命”作为推进双复工作、优化城乡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着力加大公厕建设力度,一座座高“颜值”、高品质的公厕相继投用,让群众感到方便的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赞赏。

在前锋区得胜场镇入口处,记者看到一座外观为方形的公厕格外醒目。走进厕所,里面空间宽敞、通风良好,洗手盆、镜子、挂钩等设施一应俱全。

距离前锋城区约4公里的得胜场镇,辐射大垭、黄锋、立石等多个村、上万名群众。以前场镇上没有公厕,群众很不方便。每逢赶场天都要来得胜场镇卖豆腐的余正发就是其中一位。

“赶场天是人流高峰期,如果要上厕所,就必须走很远,遇到排队的话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总担心错过顾客。”余正发说,“现在公厕即将投用,以后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

“如何让群众不再为上厕所发愁,这件小事实则是一篇民生大文章。”前锋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该区将城区及部分乡镇公厕建设与管理工作纳入重点民生工程,启动2018年新、改建城乡公厕项目,并投入专项资金,要求公厕建设达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保护隐私、免费使用的标准。

“人流量大的地段,我们增加公厕数量,同时对老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前锋区环境卫生管理所负责人孙先平告诉记者,今年,该区计划新建城乡公厕13座,维修改造老旧公厕13座。

在公厕管理上,前锋区严格管理标准,创新管理模式,通过授予星级的方式,对公厕建设及后期管理情况进行定级挂牌;建立微信投诉平台,方便群众监督;还在繁华商业区、主次干道设置公厕导向图,方便外地客人寻找。

“厕所革命”也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在前锋城区广安火车站出站口对面的公厕看到,该公厕地面、墙壁、便池等处干净整洁,厕内没有污水、杂物,冲水系统、残疾人厕位、定时除臭设备等一应俱全。“公厕有专人管理,环境也不错。”市民叶利明说,现在,在城区找厕所方便了,步行一会儿就能找到,真正方便了群众。

据悉,前锋区还将进一步瞄准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各类硬软件设施建设,把“厕所革命”一抓到底,不断提升群众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点赞广安“红袖章”

□刘定春徐瑜今年以来,广安创新性开展了“红袖章”志愿服务行动,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居民小组长、社区居民、老党员等群...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微空间”连着大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