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一场马拉松一段悦心之旅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0-14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林 刘秦君 康建林 文/图

10月13日,韵动中国·2018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开跑的前一天,本报记者实地体验红马赛道。广安红马赛道囊括红色、绿色、低碳等几大元素,除了途经广安红色旅游胜地邓小平故里景区以外,在赛道两边还将设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让赛道更具文化内涵。同时,赛道两边21个医疗点、补给站会为参赛选手提供温馨的服务保障。

此次马拉松(全程)以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为起终点,途经小平故里路、兴华路、福兴大道、协兴大道、枣彭路、春堡路等路段,其中,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只经过上述部分路段。总体来讲,全程马拉松赛道起伏较小,有少量缓坡路段,途经景区、街道、村庄,届时沿途会有大量观众加油助威,比赛氛围浓厚。

说起广安红马,就不得不说赛道的前5公里。选手们从起点开始的前5公里,均奔跑在小平故里路上,这段路作为广安红马的一大亮点,历年来都被选手称赞。“公园式绿色环保赛道,在上面跑步是一种享受,有一种旅游般的感觉。”2017广安红马参赛选手李立表示,尽管这段路是缓坡,但是赛道两旁美丽的景色和观众的热情,足以让人心旷神怡,尽情地享受跑马拉松的无限乐趣。

13日上午,记者在协兴场镇看到,道路两旁的隔离栏已经搭好,印有2018广安红马标语的喷绘像一条红色的彩带一路延伸,视觉冲击力极强。按照往年的经验,当参赛选手经过协兴场镇的时候,道路两旁会有大量群众自发为选手加油助威,这个时候,参赛选手可以靠着赛道隔离栏边,与观众进行拍手互动,让自己在奔跑途中增加乐趣。

据广安红马组委会透露,参赛选手在来回途中,经过邓小平故里景区南大门时,要注意道路中间的摄影师,同时摆好造型,因为这个时候,摄影师的镜头,会对准奔跑中的你。赛道上大部分摄影师用的是长焦镜头,太近会对不了焦,所以,不要急着往镜头前冲,应该在摄影师前方20米处就摆好姿势,再迈着稳定的步伐进入拍照区域。同时,要做一些标志性的动作提醒摄影师,让他知道你已经准备好了。

另外,全程马拉松共有5处缓坡,参赛选手一定要注意调整呼吸和步幅,根据坡度,调整好身体的重心,避免膝盖和脚踝受伤。同时,赛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赛后拉伸要到位,防止肌肉、关节酸胀。

跑是一种乐趣,愿广大跑友在广安红马中享受红色和绿色带来的无限乐趣。

新闻推荐

全省38支广场舞代表队广安集中展演

本报讯(黄辉记者雍剑波)10日下午,四川省“越舞越好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广安市体育馆正式开...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场马拉松一段悦心之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