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扫黑恶势力 保一方平安 广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宣判辖区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周文平)5月10日,广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杜某、易某某等八人犯强迫交易罪一案,依法判决被告人杜某、易某某、杨某某、曾某某、谌某某、龙某某、李某某一、李某某二等八人构成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拘役六个月至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和没收非法所得。这是该院公开审理宣判的辖区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五一”前夕,广安区人民法院对杜某、易某某等八人犯强迫交易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经审理查明,2017年9月,被告人杜某等人以抽签的方式,从广安枣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取得在旭岩美好家园小区(旭岩安置房)临时占用场地设立4处砂石堆场的资格,进行水泥、河沙销售。

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以被告人杜某、易某某、杨某某、曾某某、谌某某、龙某某为固定成员,被告人李某某一、李某某二为积极参加者的一股恶势力形成。被告人杜某、易某某、杨某某、曾某某等股东为营利,商量后决定将4个摊位合在一起共同经营,并纠集安排被告人谌某某、龙某某、李某某一、李某某二上班;被告人谌某某、龙某某负责现场开单、收钱、拦车、将销售情况发微信群;被告人李某某一负责发名片、登记、开票、拦车、后期收账;被告人李某某二负责开票、守门、拦车。

该恶势力团伙为达到在旭岩美好家园小区垄断销售河沙、石粉、水泥等装修材料的目的,设置业主从外面拉河沙、石粉、水泥进入小区后必须打好包才能进入电梯的条件,并采取聚众造势、威胁的手段,阻拦业主在外面购买或阻拦外来建材销售商销售上述装修材料,且在销售河沙、石粉中短斤少两、欺压百姓,严重侵害了业主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市场管理秩序。

2019年5月10日,广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依法判决被告人杜某、易某某、杨某某、曾某某、谌某某、龙某某、李某某一、李某某二等八人构成强迫交易罪成立,分别判处拘役六个月至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5000元至40000元不等的金额。同时追缴被告人杜某、易某某、杨某某、曾某某违法所得19761元,上缴国库。

宣判后,审判长对案件事实、情节、罪名、量刑向八名被告人进行了释明,对八名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发现身边有涉黑涉恶线索的,要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

广安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蒋风雷介绍说,2018年以来,该院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调配精干力量,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加大对涉黄、赌、毒、枪犯罪的惩罚力度,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2018年,受理妨害社会管理秩序,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九类刑事案件45件172人,均已全部审结;2019年,受理九类刑事案件12件45人,审结4件13人。

“区法院公开审理宣判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将震慑黑恶势力,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这样的形式值得肯定。”广安区政协委员、中桥街道办事处莲塘湾社区干部蒋小华说道。

新闻推荐

树立先进理念 运用科学手段提高公务用车管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任雨薇)5月17日下午,广安市组织召开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培训会。全市70余名车辆管理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扫黑恶势力 保一方平安 广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宣判辖区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