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今年以来,前锋区加速制造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发展,1—5月,全区34个技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7.56亿元 技改加速 工业升级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袁秀娟 本报记者 蒋师帅 刘定春

连日来,位于前锋工业园区的广安慧博玻璃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慧博玻璃)贴花生产车间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为大客户——郎酒集团赶制订单。

在该厂区的另一边,新的炉窑已完成安装并点火,技术工人正抓紧调试,确保本月全面运转。

“经过此轮技改,我们的产能将提高30%。这更有助于我们优化产品结构,扩大生产规模,巩固慧博玻璃在市场的地位。”企业副总经理钟昌清告诉记者,投入1000万元的“真金白银”,换来的是生产技术装备水平的提升和更大的市场份额,原来每日10万支的产量也将提升至13万支,未来,企业的市场版图将进一步扩大。

作为一家传统工业企业,为郎酒、杏花村等知名酒企配套生产玻璃酒瓶的慧博玻璃,砸下近一年的利润进行技术改造,可谓大手笔。这样的底气源于企业自身的良性发展以及不断适应市场的长远战略眼光。

“只有舍得近‘钱’,才能迎来更长远的发展。”钟昌清说,慧博玻璃于2001年成立至今,已有18年时间。在这18年中,公司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商海中生存下来,并且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最关键的就是拥有核心技术。

“时代在变,技术在不断进步,一个企业要在市场上扎稳根,就必须与时俱进,推进技改提能,掌握核心技术,真正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钟昌清说,慧博玻璃目前能实现产值超亿元,正是技改释放的“红利”。

在前锋区,通过技改以全新面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企业,不止慧博玻璃一家。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通过增加生产线、引进先进设备、提升自动化水平等方式,引导旭辉聚氨酯生产线技改项目、光前集团零部件模具生产线技改项目等18个项目完成技术升级,不断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技改创新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要素,必须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带来的发展契机。”前锋区经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前锋区按照省委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主动对接市场前沿技术,加速制造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发展,着力构建技改创新全链条激励机制,推动全区制造企业在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的同时加速迈向中高端。不仅如此,为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和升级改造,前锋区从政策上找路子,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上级技改资金支持。

数据显示,今年1—5月,前锋区实施重点技改项目34个,预计完成技术改造投资7.56亿元,有力促进了工业经济在转型中升级、在调整中发展。目前,该区一大批企业正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产品档次和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1—5月,该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4.8亿元、增长9.5%。

新闻推荐

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前锋区让入驻企业做大做强产销两旺

□前锋记者站黄方瑶本报记者贺樊丽拉丝、织布、印刷、打边……6月10日,记者来到前锋工业园区广安渝强塑业有限责任公司生...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前锋区加速制造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发展,1—5月,全区34个技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7.56亿元 技改加速 工业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