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邓小平故里景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甜甜)9月13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阳光明媚,在邓小平故里景区,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家人来缅怀邓小平同志,我们感到非常有意义。”来自贵州的游客徐映和家人一大早便驱车从贵州出发,来到邓小平故里参观。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内,徐映和家人一边走,一边认真阅读着馆内展陈的文字和图片,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其实之前就来过邓小平故里很多次了,这次是专门带着女儿过来参观学习的。”前锋游客蒋大英对记者说,女儿在读小学,这次让她来到这里感受红色文化,度过一个充实的中秋小长假。

点朱砂、拜孔子像、书法描红……当天上午,在翰林院子,以传承中华文化,争做知礼、懂礼的“中国好少年”为主题的“吟古诗、学礼仪、做兔灯”活动现场同样气氛热烈,不少中小学生和家长在此开展入学礼,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再来一次”。

在诗歌朗诵节目展示环节,学生们饱含感情的朗诵,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我觉得意义非凡。”在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及手工制作兔灯后,广安区希望小学校的学生彭维如是说。

新闻推荐

广安市考察组一行莅遂考察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全媒体记者王维)9月5日,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带领考察组一行莅遂,考察遂宁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市委常委、...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邓小平故里景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传统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