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崭新道路迎新年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6 04:07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介绍:

广安市万盛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位于广安区万盛街道办事处和中桥街道办事处,西起长乐街,东至朝阳大道,南起长宁街五福南路,北至滨河路,综合整治面积约2平方千米,涉及39条主要市政道路及沿线管网改造。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雨污分流改造及电力、通讯管线下地敷设、路面整治及景观升级改造、海绵城市改造,具体包含东、西2个路网片区,神龙山游步道、1处海绵小区、13处小区院落整治改造,城区总面积2.57平方千米。该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开始施工,分四个标段同步实施,于2019年12月完工。

本报讯 (记者 雷彬)道路平顺笔直、标志标线清晰、车辆停放有序……1月10日,记者走进广安城区万盛片区五福南路,一条黑化的公路映入眼帘,地面上的人行道标志以及道路边的标线清晰可见。

从路面坑洼到平坦黑化,这条路的改变源自广安市万盛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的实施。2019年3月,该项目正式施工,12月底完工。2020年新年伊始,崭新的道路亮相,市民纷纷传播这个好消息,不少返乡回家过年的市民也为此变化喜上眉梢。

“现在,万盛片区路修好了,既宽阔又平坦,开车方便多了。”家住广安城北的肖芬将车停放在兴亚花园小区后,给住在小区的亲戚打了电话。对于不常到万盛片区的肖芬来说,这样的变化很惊喜,“万盛片区的路以前比较烂,坑坑洼洼的,开车时要把速度放很慢才不会抖得厉害。”肖芬说,道路整治后不仅方便群众,也让城市“颜值”得到提升。

同样,对于环卫工人来说,这样的改变也帮助他们减轻了工作负担。当天,环卫工人卿群珍像往常一样穿着橘红色工作服在黑化后的公路边清扫垃圾,她明显感觉灰尘少了,地也好扫了。

以前,最让卿群珍头疼的是下雨天和大晴天,下雨天坑洼的路面总是积一地的泥水,大晴天又灰尘飞扬。“现在路面整治黑化后,再也不害怕下雨天和大晴天了。”卿群珍一边说一边继续清扫地面。

“路面综合整治是整个项目的一部分,针对坑洼路面,通过钻孔压浆、切缝灌浆、防裂贴、印力吸收层等工序,完成道路病害态整治。”广安市万盛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杨明告诉记者,道路病害态整治后,再进行道路黑化,画标志标线,一条崭新的黑化路便展现在市民眼前。

新闻推荐

广安市举行2020年春运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讯1月14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春运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国...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崭新道路迎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