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节目准备就绪 市民期待演出 记者探班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排练现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6 03: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雷彬

年关将至,“我们都是追梦人”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进入最后1天倒计时,将于1月17日晚上7点30分在市民广场大剧院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本土综艺晚会。演出节目已备齐,各演职人员也在紧张的筹备排练中。1月15日,记者走进市文化馆,探班节目排练现场。

当天上午,在节目《幸福中国年》的交流群中,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总导演张莉辉发布了一条通知:今晚6点市文化馆7楼继续排练。同样,节目《说古道今唱广安》交流群也收到了排练通知。因为白天忙于本职工作,下班时间便成了这群演职人员最好的排练时间。

晚上7点,记者来到市文化馆时,各表演队演职人员已经换好服装,做起了热身准备。《幸福中国年》节目因为是舞蹈串烧,不同舞蹈队正在音乐声中变化着舞姿和队形。

“我们最近每天从上午7点排练到晚上10点左右,大家都很尽心尽力。”琉儿舞蹈队队长杨艳告诉记者,他们排练的《鸿雁》是舞蹈串烧中的一个节目,是一支优美大气的蒙古舞,民族舞的结合让中国风元素更加突出。

同样在一旁待命排演的旗袍秀《说古道今唱广安》也在抓紧时间排练,几十名舞蹈演员身穿宽大飘逸的脸谱长衫,挥舞着的袖子,时而遮面、时而舞动。“今天已经开始和其他节目拉练,明晚将进行全体彩排,为正式演出做好准备。”广安市旗袍协会会长雷贵勤说,这个节目的意义不仅在于展示广安的文化历史,更能通过旗袍表演配合词曲唱出广安变化。

除了演职人员倾情助力,市民也对这场晚会充满期待。晚上7点30分,带着孙子在市民广场玩耍的张华友,跟着广场上的舞蹈队跳起了健身舞蹈。张华友是网络春晚的忠实粉丝,不仅连续观看了三届网络春晚,连在市民广场上举办的海选活动也没落下。“非常期待今年的网络春晚。”张华友说。

“今年的节目较往年更特别的是,让更多的群众通过春晚直通车进入我们的节目,表演水平和海选节目质量比以往都高。”总导演张莉辉告诉记者,今年还有很多来自乡镇的表演者加入,更契合我们乡村春晚的主题,届时一定把这场本土的文化盛宴呈现给广安市民。

新闻推荐

广安市举行2020年春运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讯1月14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春运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国...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阳光问政进乡村2020-01-13 00:46
评论:(节目准备就绪 市民期待演出 记者探班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排练现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