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加强节前保供稳价 拎好百姓“菜篮子” 广安市2020年春节市场保供稳价新闻发布会解读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6 04:16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 魏灿 本报记者 龙俊帆

1月15日,广安市举行2020年春节市场保供稳价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小红、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龚显军就春节市场保供稳价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世平主持发布会。

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20” 护航节日市场稳定

目前,广安市“红盾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将全力保障节日市场消费秩序稳定。那么,市市场监管局是如何抓好该项行动,取得了哪些成效?

杨小红介绍,“红盾春雷行动”是市场监管部门的一个执法品牌,主要开展为期100天的专项执法行动,维护每年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市场秩序。“红盾春雷行动2020”是以“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为主题,重点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房地产市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6个子行动。市市场监管局主要从以下五大举措来扎实开展这项工作。

强化消费维权。及时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受理并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目前,共发布消费警示11条,处理投诉举报87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62万元。

强化舆论宣传。通过报刊、户外广告、电梯、商户LED屏等载体广泛宣传行动目的,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行动成效。

强化行政约谈。对检查中发现轻微违法行为的,及时制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结合近期消费投诉举报热点,组织开展房地产、大型商超、健身等行业领域行政约谈会7次。(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观塘镇:送廉政春联 过廉洁新年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黄方瑶记者贺樊丽)日前,前锋区观塘镇纪委借助“四下乡”活动,联合前锋区书法家协会在该镇文体广场上开展了...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节前保供稳价 拎好百姓“菜篮子” 广安市2020年春节市场保供稳价新闻发布会解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