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特色产业助群众脱贫增收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7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记者站 周美宏)3月26日,在观塘镇双岩村的产业基地里,几万株花椒吐露新芽,村民们正忙着锄草施肥。

“在基地干活有工资,年底还有产业分红,一年下来有1万多元收入。”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朱加平高兴地说。

“花椒种植是观塘镇近几年发展的特色产业,更是脱贫致富的‘摇钱树’。”该镇党委书记贾俊杰介绍说,该镇实行的“支部+合作社+贫困户”股权量化机制覆盖全镇11个贫困村,按“法人股+自然股”配股,实行利益分红,确保互利共赢,形成利益共同体,不仅保障了花椒产业的发展质效,也让大家的“腰包”鼓了起来。

产业是发展的基础,是脱贫的主要依托。在前锋区,像观塘镇一样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增收的乡镇还有很多。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区把产业扶贫作为重要抓手,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按照“一乡一产业”“一村一特色”思路,注重镇园结合、产村相融、长短结合、种养结合,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目前,前锋区在94个贫困村帮助指导新成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93个,打造优质花椒、茶叶、柠檬等产业基地13万亩,建立“脱贫致富产业园”50个、发展庭院蔬菜1460亩、小家禽20.3万只,持续壮大粮油、花椒、蔬菜、畜禽等主导产业,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达1800元左右。

新闻推荐

着眼形势需要 提升专业技能做好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

本报讯(记者贺樊丽)“轻型防化服,主要用于进入轻度污染的区域进行救援,穿防化服一般由一人辅助穿戴。”3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浅谈小儿腹股沟疝2020-03-26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产业助群众脱贫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