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全面动起来 加快干起来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7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在这个春天里,我们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在这个春天里,我们打响了发展主动仗。

坚持“两手抓”,广安再次按下“快进键”——3月26日,广安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79个重大项目,投资总规模301.2亿元。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开工一批如此规模的项目,广安夺取“双战双胜”的信心和决心可见一斑。

抓防控是“硬任务”,抓发展是“硬道理”。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广安的“巩固提升年”“攻坚年”,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这个时候,只有抓紧抓早、主动出招,才能化危为机、赢得主动。因此,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前提下,我们必须按下经济社会发展“加速键”,大干快上,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重大项目是“压舱石”。重大项目在广安高质量发展中一直扮演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角色。在当前形势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就是牵住了“牛鼻子”、筑牢了“压舱石”。我们看到,前段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带着感情走基层、带着真心解难题、带着干劲抓落实,全力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员工到岗难、产业链配套难、物流配送难等复工复产路上的“绊脚石”陆续搬走,广安大地再现忙碌景象、奋进气象,取得了1—2月全市投资增速居全省第6位的较好成绩。此次举行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广安市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落实,又是扎实开展“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集中攻坚月行动的务实举措,更是非常时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

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启动了打赢发展主动仗的“加速度”,向全社会传递出鲜明信号——以重大项目开工为牵引力,快马加鞭赶、争分夺秒干,在全市形成强大的建设热潮和发展声势,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定的目标任务。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在这个特殊时期,以项目为牵引跑出发展“加速度”,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理念,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紧盯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出实招、出硬招、出真招、解难题。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加码加力抓进度、抢工期、保质量,力争重大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项目为王,服务为上。越是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项目越需要保障、企业越需要帮扶、基层越需要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用行动扛起责任,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努力把服务精准高效地送到项目建设的急需处,合心合力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盎然的春意如期而至,怀揣春天的希望,我们要下好项目招引“先手棋”,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全面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为广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澎湃动力!

这个春天,让我们全面动起来、加快干起来,奋起直追、奋力奔跑!

新闻推荐

特色产业助群众脱贫增收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周美宏)3月26日,在观塘镇双岩村的产业基地里,几万株花椒吐露新芽,村民们正忙着锄草施肥。“在基地干活有工...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桃花醉春风2020-03-24 06:43
猜你喜欢:
浅谈小儿腹股沟疝2020-03-26 00:43
评论:(全面动起来 加快干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